吉氺午言

忏悔录——Ren的自白书

       我,是一个懦弱自私的胆小鬼,一个不折不扣虚伪的坏家伙。

      我很早就看清了自己,看得太清,无所谓改不改变,任由虚无埋葬我。

     Thyme又开始了他的血腥游戏,鲜血,伤口,哭喊,求饶,在我脑海里呻吟,肆虐,我望向万里晴空,春天的风很暖,我的心却冰冷,阳光那么耀眼,而我却那么阴暗。

     Thyme的游戏是恶鬼的狂欢,会将所有人性之恶从内心最黑暗的囚笼里释放,将另一颗纯洁赤诚的心灵玷污。而我,是那个冷眼旁观的参与者,一位不漏声色的刽子手,我比他们都恶。

      我看着面前的Thyme,他那张狂玩味的脸,不可一世的模样让我厌恶。我想制止他,但却拼尽全力,咬紧牙关抑制我想要制止他的双手,继续风轻云淡地望着天,天上的云彩变化莫测,这一刻,要是天塌下来该有多好,肃杀一切罪恶,裁决戴罪之身的我。

       这场漫长的刑罚终于结束了,躺在地上鲜血淋漓的殉难者,我不敢看,直到现在我都不敢看他们的脸,他们是我罪恶的镜子,反射出无数个丑陋恶心的我。

       我好想死掉,我是个肮脏的人。

       我躺在天台散乱的椅子上,任风从四面八方将我裹挟,未完的画作,纸页在风的吹动下,哗哗作响,那声音让我想到,若是我从天台跳下去,与地面撞击而断裂的骨骼发出的声音。那时要是再下一场雨就更好了,让我的鲜血随着雨水,绕过世间最美好的事物,流进污泥,流进幽暗的沟壑,这样我的罪孽会不会轻一点,会不会就不会有下辈子。

       看吧,我就是那么胆小懦弱,以死亡来逃避我应受到的审判。

       那,就跳下去吧。我的脚步慢慢靠近天台的栏杆,风声更紧,是在催促我还是在挽留我?

       “嗒嗒嗒”的脚步声,我猛然缩回触碰到天台边缘的脚,有谁来了,急促的脚步声,登上天台的楼梯,我赶忙退回属于我的角落,隐藏自己。

       “啊啊啊啊啊,都疯了吗?”我认出了她,刚才在体育馆里与我对视的那个女孩,她的眼神中有腾腾星光。

       原来这里,也会有和我一样讨厌我的人啊,尽情地发泄吧。

      我本来想就这么隐藏自己直到她的离去,但鬼使神差地我渴望亲近她,像在重重迷雾的森林受伤的幼兽找到了同伴。

       我从角落里走出来,没想到把她吓到了,我差点忘记我是恶鬼,即使有了善念,也会让她惶恐不知所措。

      我真的吓到她了,也许我不该出来,属于我的是阴暗的巢穴,我不配和她站在一起。我想退却。但又是一阵嘈杂的脚步声还要谩骂声,我知道我要保护她免遭伤害。

       来不及多讲,我将她拉进角落,一只手覆上她的嘴。

       “这里只有我,你们难道不相信吗”,我用冰冷漠然的态度吓退前来找麻烦的人,这时她温热的呼吸打在我的掌心,冰冷的我也感受到了丝丝温暖。

       我将天台赠与她避难。

       我独自走下天台的楼梯,风和缓了许多,我在楼下注视她小小的身影,从死亡之海抽身,我要感谢你让我获得新生。

       我私下查到她叫Gorya,她是我人生中遇到的最勇敢最正义最赤诚的女孩,敢于为朋友反抗Thyme的暴君统治。我的心沸腾起来,很多年了,我原来都在等待,等待那个勇敢反抗的人,她的出现,是光,划破绝望的黑暗,来救赎罪恶的我。

       Thyme只当又发现了一个新的玩物,他嗜血的双眼,是更加浓厚的兴趣,是上位者以鞭笞奴隶取乐的残忍,让我更加感到自己是放纵野兽撕咬遇难天使的魔鬼。

       我看着她坚定的眼神,眼神里是万丈光芒,这一刻,我明白,如果我不出手相救,我将永坠地狱。

       我走下来,体育馆肮脏的积水,我一直不敢进去,我害怕这样会让我成为同谋。但是,因为你Gorya,即使是肮脏的水也会变得圣洁来洗刷我的罪恶,从这一刻我因你的光芒而重拾光明。

       身为泰国排名第一的健康中心和医院的第一继承人,我却自小体弱多病,是件很讽刺的事情。我羡慕Thyme,他体格健壮,无惧无畏,作为泰国首屈一指的公子哥,在这个小圈子里称王称霸,而我作为没有还手之力的孩子,成为最先受到欺负的那一个。被我视为朋友的小熊玩偶,被Thyme没有任何理由的抢夺撕毁,Kavin和MJ也在他的命令下孤立我。

       我成为了孤立无援苟延残喘的小孩,感觉随时会死掉。我几乎凭借生存本能的欲望原谅了Thyme,他给我力量的庇护,让我觉得和他们在一起我也强大起来。我以为只要我永远不去插手他们的游戏,我就会清白,但逐渐吞噬我的罪恶感让我明白自己不过是自欺欺人。我并不无辜,装腔作势的强大,只会让虚弱自卑的自己更加渺小,更多人受到伤害。虚弱的自体,让我产生了虚假的想法,离开他们我没法独立存活,依附他们才能活下去。我不过是可怜的附骨之蛆。

       谢谢你,我的光,你让我有勇气面对而不是逃避。

       我次次出手搭救,引得Thyme甚是不满,我一次次同你亲近,让Thyme忍无可忍。我被他从F4中除名,我不再是F4的一员,多年来我终于解脱,原来这令人窒息的关押不是无期徒刑,原来,离开他们不是那么难,不过是一瞬间剜去身上多年的腐肉,不会痛不会流血,只需要的是万分清醒以及永不回头的决绝。

       哪怕迎接我的是末日审判,我也决不回头。哪怕会像普罗米修斯那样被枷锁困在高加索山终日忍受鹫鹰啄食血肉,我也决不回头;哪怕我会像西西弗不分昼夜将众神惩罚我的山石推到顶峰再眼睁睁地看着它滚落谷底,然后再一次次从头来过,我也决不回头;一旦背负我赎罪的十字架,不达圣地,我绝不回头看朝圣的路。

        谢谢你,Gorya,你把我从死亡的边缘拉回,让我有机会背负罪恶并为此赎罪,这是一种极致的幸福。而你在我身边,我幸福得无以复加,别无所求。

       Gorya,你是我黑暗的人生中唯一的光,我真的爱你。

       我爱你,但我决不会自私吸取你身上光芒与能量,贪婪地攫取你的滋养或靠你的光芒粉饰自己;我爱你,就决心成为更强大的自己,成为更亮的光照耀你,陪伴你,守护你。我爱你,愿意为自己所有的罪过担责。

       因为我爱你,我真诚地忏悔,在这份罪状上签字画押,倾其所有乞求世人宽恕,用残留的余生以爱之名赎罪。


                                   ——Renrawin Aira ◎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